Thursday, August 27, 2009

图文趣事之 05 “ 一个马来西亚 "


八月了 国庆月
今年的国庆主题是什么?
还是往年的MALAYSIA KU ~ 我的马来西亚 吗?
今天早上在吉隆坡走了一趟 发现都是黏贴【一个马来西亚】的布条及横幅!
所以我觉得 今年我们的国庆主题应该是 【一个马来西亚】(因为没有官方宣布)
哪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呢?
这样的主题 这样的口号真是到了 “ 一句标语 各自表述 ” 的地步。

今年6月份回乡时 看到一间在儿时就开业的印度回教徒麻麻档。
看到吗? 在店的前面就放了我们从小就熟系的4大语言
马来文 ~ 华文 ~ 印度文 ~ 英文
这不是反映出我们马来西亚的状况吗?

【 我管你 一个还是多个的马来西亚~
我不理你一种语言 还是 多种语言~
我不在意是一种民族 还是 多元化民族~

我只要我的生意可以吸引各族群前来享用
~这就是市场的力量 】

这就我对 一个马来西亚 多元民族
多元文化 多元语的理解!


这就是 马来西亚 malaysiaku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