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无言以对~安全篇

最近我那在新加坡待了20多年的二哥“终于”入籍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了。

问他为什么呢?他说是为了下一代着想!

他说:
~马来西亚的安全出现了一个大岔口,每个人都处在“岌岌 可危”的 气氛当中,没有安全感。每天这里发生抢劫伤人,那里发生强奸灭尸的消息,日复一日都再重复又重复,令人毛骨悚然没有安全感。

~新加坡政府公平对待自身的公民。

~ 新加坡政府的廉洁,透明及法纪都比马好得很多!

原本对他放弃马来西亚公民抱着遗憾的我,顿时无言以对。


之前我去了曼谷工作,约了一位马来西亚长期在曼谷工作的老朋友出来喝喝茶。
闲聊中,他告诉我一件事,他很兴奋的说他的太太来了曼谷之后很开心,问他??

因为他太太“终于可以拿手提袋出门了”!

原来在马来西亚,提着手提袋出门是多么的提心吊胆的。

他说:
~马来西亚的安全出现了一个大岔口,每个人都处在“岌岌 可危”的 气氛当中,没有安全感。每天这里发生抢劫伤人,那里发生强奸灭尸的消息,日复一日都再重复又重复,令人毛骨悚然没有安全感。

我顿时无言以对。


最近去了一趟悉尼工作也发觉到,在悉尼的这个城市真的是“国际大都会”。

与一位老板的从马来西亚过来这里完成学业并就业的友人晚餐时,我们闲聊问到从马来西亚的大房屋到悉尼的“倔就”小房屋,你们可习惯?他们就说马来西亚,回去游玩就好,长住可别玩笑了。

他说:
~马来西亚的安全出现了一个大岔口,每个人都处在“岌岌 可危”的 气氛当中,没有安全感。每天这里发生抢劫伤人,那里发生强奸灭尸的消息,日复一日都再重复又重复,令人毛骨悚然没有安全感。

我顿时无言以对。

昨天与友人去爬了阿伯山,之后闲聊当中我提出我们国家的安全出现了问题,我说如果回教党的回教法能够对目前的安全有显著的提升的话,我准备支持。

友人提醒我说我们国家的宪法对目前的安全已经有很好的保护网,问题是出现在“执法”的问题上。如果再好的法律但是没有严谨的执法的话一切都是枉然的。

我顿时无言以对。

我要申明:我是很爱国的,但对我国目前的行政政府,无言以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