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耶加达之行 随想

上个星期天第一次踏印尼的耶加达,为第二天了做的第5届世界回教经济论坛首脑会议。
第一次在他国做了那么大型的会议,真是有了新的体验。虽然这种的体验是痛苦的。

就因为是国家的首脑会议,所以保安特严厉。我身为大会摄影也被人家地头虫

 oooO ↘┏━┓ ↙ Oooo 
 ( 踩)→┃你┃ ←(死 ) 
  \ ( →┃√┃ ← ) / 
  \_)↗┗━┛ ↖(_/ 

看到吗?所有的摄影记者及记者都安排到会中的左右两旁。这边比较多记者。估计有超过6、70位吧。这在马来西亚里头少见的。我们的拉伯在致辞,有点汗颜的是我们的伯伯在台上一直都在欢颜难展似的,臭脸满面。叫我们拍照的难以下手。

看,媒体把麦克风都放在扩音器上。会议是落在市中心的pacific place mall 与 rizt hotel 连接的。这象咱们的KLCC,酒店与商场连接的。听说会议厅能够坐上10000人,问你怕未。
以上看到的是pacific mall 里头的商场中心的升降机,是否像咱们klcc Suria?
但是我欣赏他们会玩灯光视觉,单看这个升降机就可以变得五颜六色,这还不止,商场里的黄色,好像也可以变的。够厉害吧。

第一次来耶加达这里给我的感觉是跟我们这里或新加坡那样的大城市没啥分别。虽然地方辽阔虽然很堵车,但是有些地方都比我们先进。高楼大厦比我们先进,(我们靠的是双玉米在支撑罢了)

我发觉一个问题,虽然人家的人口信仰回教占大多数,但是在市中心里头的少女妇女美女丑女都很少很少很少戴头巾的,什么发型都有,为何咱们这里~~~~??

还有一件事,最近闹得沸沸扬扬“非回教徒”不能使用~阿拉 的字眼。
告诉你我在一间商场里一间商店买的全是基督教的用具,里面就有买以马来文写的阿拉字眼。
对他们来说都不是问题,可能他们对我们这些举动也感觉奇怪的

在这方面(宗教的开放态度)是值得咱们向他们学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