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婚礼要语之17 ~ 最 " 乌龙 “ 的特别结婚日子之三


日期:18.09.2005
时间:0830 pm
地点:Johor Bahru
camera:Canon D60

最 " 乌龙 “ 的特别结婚日子

所谓特别日子 是指 华人农历八月十五 中秋节
八月十五 花好月圆 多美好的日子啊!
多少人都想在这一天披上嫁衣 踏上红毯 寻找婚期啊!
这也是我离开报界前所拍的一场婚礼 哈哈哈
哈哈 笑 也是我为这一场婚礼摆了一些乌龙事。
话说在当年(2005)刚好数码相机是晋入转换期的时代。
很多顾客还希望使用菲林来拍摄婚礼。
这一对新人顾聘两人来拍摄
一是使用彩色菲林,另一是使用黑白菲林
我呢则使用彩色菲林的那个。
拍数码的好处是拍拍拍拍拍~都不用本滴。
菲林则有限制 但一个婚礼一拍下来就10 卷 8 卷 不是问题。
我的问题来了 ~ 我在新闻界拍
菲林后不会把整卷的菲林卷完进去,
这是方便我在后期的工作。
拍摄这一组的时候有一次在匆匆忙忙的时候,
把之前拍过的菲林当新的来用。
结果就是把之前拍过的照片双重曝光了!
(这是在冲菲林出来后才发觉的)
后来的后~来是被刷了一身咯
后来的结果~又是赔了一些补偿咯
结果的结果~是不好意思咯 差点弄砸别人的婚礼拍摄。

所以现在才会明白为何现在数码相机会当道
原因:肯定拍照不用本、不会双重曝光、肯定影子出得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