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收到有史以来最“激动人心”的邮件!



我的爸爸的爸爸的名字 我知道。可, 我的爷爷的爸爸的名字呢,没人知道 
曾经我问过我的叔父辈们 从来也得不到答案!
我的爷爷源自中国哪个部分呢?当年何时及如何南下南洋?
原来这个问题我的爷爷好像不曾交代过他的过去,他的孩子们也从来不过问,
就酱子慢慢地淡化了。

直到我懂事以来这个问题在脑海里盘旋了很久 ~

就有了想往中国回乡寻租的念头,
曾经也从很多旁人问了如何在乡下寻租问题,得到的答案都是朦朦胧胧滴。

直到今年9月初我向我的籍贯会馆 ~ 雪隆茶阳会馆
问个详情后,会馆的执行秘书吴先生给了我
在中国广州大埔侨联会郭先生的联系方式之一 ~电邮。

在9月份给郭先生发了一份电邮他我仅有知道一点点的家族资料。

过了一月有余,其实心里也不存有任何的希望会从郭先生哪儿的回复了。

前天(27.10.09)晚上打开电邮眼睛一开有(侨联会)的回函,心里一怔,马上打开

天啊 ~ 竟然收到郭先生的复函 内容把我这多年以来的疑惑全部一一解开了。
感动至极!
更意外的知道爷爷的堂弟(堂叔)竟然还在人世,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函件啊。
真是要感谢郭先生的鼎力相助圆了我多年的梦想 ~ 知道祖源何处。

可能有些人(包括亲人在内)认为,我们都活在马来西亚,又何必还要寻回祖籍?
知道你的家乡知道有没有亲人,有又什么意义呢?
对我来说这是家族历史一部分,没有历史又如何面对未来呢?
有些人从来不看历史只看未来,对我而言我则是从历史看未来。
没有对错的问题 只有价值观的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