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婚礼要语之20 ~ 最 "不环保“的婚礼



(以上照片仅供展示)
日期:2006
时间:0830pm
地点:sunway 5星酒店r
camera:Nikon D100

最 "不环保“的婚礼

花 ~ 在婚礼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点缀角色,
如果装饰得宜的话,会让你的婚礼看起来是多么的壮观也好,亮丽也好,
反正
谁都也无法否认的事实。
为何说这是一场最不环保的婚礼呢?
这是一场马来婚礼
先让你们了解马来人的婚礼风俗
他们先有TUNANG (订婚)
再来有AKAD NIKAH (注册)
接着就是举行SANDING(婚礼宴会)了
一般他们在SANDING时会布置一种叫PELAMIN 的舞台
就是那种当“一日皇帝皇后”(RAJA SE HARI)坐在那儿的舞台
供人祝福。
普通人家可能就会随便布置而已
有能力负担的话 就会布置到富丽堂皇似皇宫的

好了 说起这场婚礼
这对新人可能想搅搅新意思吧?
舞台我照样塔起来
也放置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 白兰花
(马来人比较喜欢白色)
当我临到现场看到这画面觉得~ 好美哦
只是觉得奇怪 为舞台没有椅子???

婚礼仪式开始
一对新人进入会场
当走到PELAMIN的中间
舞台
时 停留一下
新人向会场的贵宾挥挥手
全场给予这对新人掌声后
新人就步向餐座就开始用餐
那些放置很多的白兰花
只不过是让那一对新人【“践踏”而过】而已。
前后不到3分钟!
当下的我口瞪目呆。

直到结束
这座布满很多很多很多的白兰花的华丽舞台就不曾被人正视过。
说真的 这场不环保、浪费资源的婚礼,
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头
过后我替它(白兰花)伤心难过,因为他的价值被一对新人给白白的忽视!

如果这些白兰花
有生命的话,
我相信它们也会偷偷地哭泣

No comments: